5/9中釵布研聯合片場之旅(風水師):霹靂總公司&片場

IMG_2893.JPG


摘要:

  如果說,這世上的穆斯林無不想排除萬難,親身到聖地麥加朝聖;那我想,台灣的布袋戲迷應該也無不想到霹靂片場親眼見證布袋戲本尊偶和琉璃仙境的魅力吧!就像穆斯林有三大朝聖聖地:麥加(Mecca)、麥地納(Medina),以及耶路撒冷;在台灣,霹靂布袋戲迷也有三大朝聖聖地:霹靂總公司(虎尾)、新片場(土庫)、以及霹靂網

  這次沾《中釵後援會》會長,一代高人風水師的福,因為他要帶中部地區幾所高中、大學布研社的學生去侵犯,不對,是參觀片場,本人才得以隨行參加,之所以說沾風水的光,是因為去片場參觀,要有正式後援會身份的認可,才會有任選5個本尊偶參觀的福利。看霹靂布袋戲十幾個年頭了,今天總算一嚐夙願,高興之餘,也上來部落格和大家分享一些心得。可惜的是,受限於片場不能拍照的規定,這次沒拍到什麼照片,只能用文字跟大家分享,希望大家見諒。

關鍵字:霹靂、布袋戲、雲林布袋戲館、中釵後援會、天狼星、央森、佛見分說、葉小釵、白棄天帝、風水師

D瑞克*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五迷歌

  這些年來,在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有一個為愛而生的故事,譜成我生命最美麗的一首後青春期的詩,我和五個天使的故事,將我生命未完成的湊成一個完整。是他們五個小太陽讓我終結孤單,我很感謝這麼多年來他們的陪伴,讓我能在這寂寞星球,亂世浮生的人生海海裡,找到生命有一種絕對的溫柔。每當我感到生活那麼多苦,那麼多累,那麼多莫名的淚水,他們的陪伴是支持我咬緊牙關,繼續向前走的動力;除了他們五個之外,我心中無別人,我相信我們愛情萬歲的堅持,有他們的擁抱,讓我明白有你的將來,不會是羅密歐與茱麗葉式愛情的模樣,反而是永遠的永遠,如同恆星的恆心一般,守護在我的身旁,讓我感到在這一秒,我又初戀了。
後青春期的詩
  還記得認識你們五個的那晚聖誕夜驚魂happy birth day派對,不知道是誰提議的夜訪吸血鬼,差點讓我的靈魂嚇到離開地球表面!噢買尬,真是太超過了,但即使往事早已如煙,我還是會忍不住突然好想你,想你的香水,想你的摩托車日記,想你的快樂很偉大!對吧,就像小時候的米老鼠與王子麵一樣 是垃圾車怎麼載也載不走的回憶。
回想起過去,一顆蘋果譜出的故事為什麼能那麼多,不過只是九號球大小的蘋果,卻是阿姆斯壯登陸月球也帶不回來的偉大成就!讓我從此沉浸在你們的瘋狂世界,迷炫在你們時而如同孫悟空輕功般的搖滾本事;時又陶醉在你們如同彩虹般的純真,是你讓我們像神的孩子都在跳舞。而你們時又如同小護士般的關心,輕輕一句讓我照顧你吧,更瓦解我最後象徵性的武裝,最後的倔強,彷彿雌雄同體的零距離,是我們五月之戀的代表關係,而我知道,這正是我們春嬌與志明的革命感情,不用說,別人聽不到,只有彼此知道好不好,沒有黑白講。
  風若吹,花兒飄香捎來秋的氣息,候鳥的啾啾啾聲裡,透露出我天天想你!真想借問眾神明有沒有時光機能真的回到過去,再重新認識我還來不及參與的你,特別是你那叫我第一名的自信,總有著更勝約翰藍儂的賭神般超人魅力。雖然如今早已出頭天的你們,不再為生存以上,生活以下煩惱,但依然每每爆肝只為創作出一千個世紀也難找到一首的笑忘歌,這恍如千年一回的胎音,該當是造物者忘詞遺留的天籟,讓我們在寒冬將臨之際,猶能聽到春天的吶喊聲音。
  如今,每晚,我睡前必備的驕傲宣言:「嘿,我要走了,晚安地球人!我將帶著五個地球上最好的男人私奔到月球to find my paradise!」但我只想做一個憨人,輪流躺在他們懷裡,即使是雨眠的夜裡,OK啦,他們的音樂也會照顧我到隔天天明才離去,這是我們最重要的小事。
  金多蝦你們多年來寵上天的愛,我應該感到知足的,千言萬語表達不了我愛你們的萬分之一,如果我有些錯錯錯的地方,我會慢慢改進,至於那些說我I Love You 無望的人,能不能不要說,能不能別惹我。會說這種話的人你不是真正的快樂,讓我抓狂就秒殺HoSee,軋車輾過去,讓你從此麥來亂。
  打完歌之後就回來吧,今晚我依然開天窗等你……們戀愛ing。
  
  多年前曾經應舍妹之要求將五月天的歌名合在一起寫成一篇短文,隨著新專輯後青春期的詩推出,便把這短文再拿出來修飾一下,希望五迷們會喜歡~
另外文中僅是預設一種情境,希望讀者別介意
PS圖片引用自奇摩圖片搜尋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292/2997810531_e6565cf366.jpg

D瑞克*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豆花的兩三事
昨天經過10歲前住過的台中市北平路上老公寓,
記得小時候在這條路上吃過最好吃的東西,
除了豆花,還是豆花,
第一個豆花是翁伯豆花,年代已不可考,在東山稅捐處附近,
印象中老闆長的像王永慶,除了耳朵以外,
即使若干年後,我吃過的豆花不下百種,
卻還是找不到相同的滋味,你也許會想,
一個不到十歲的小子多會品嚐,
但我只能說,你心中的那把尺沒有量過這碗豆花,
所以你沒辦法評論它,
而且回憶所以可貴,往往是加上很多特定因素,
如同某種制約一般,而貧窮往往是其中的關鍵字,
因為貧窮的人,往往因甚少感受到的滿足而記憶特別深刻!
事隔多年,每次經過總會再探探頭,
但再也沒吃過了,因為他比我早離開那條路。

在同一條路上,還有一家老牌早餐店,約莫開了二十年有,
老闆是一對夫妻,好像有點廢話,
我讀小學一二年級的時候,冬天早餐總喜歡來份熱豆花,然後把太硬的花生挑掉,
於是為數不久的早餐時間就這麼耗光了,自然也沒再吃啥東西,
慢慢就養成很多飲食的不良習慣,直到現在都還有不少惡習纏身,
所以我一直到國小畢業,似乎都不曾脫離過第一排,
因此我的制服似乎也沒啥換過,硬是ㄍ一ㄥ了6年過去,
最近一年多,我在若干的緣份下,
特地去那家早餐店再買一份熟悉的蔥花蛋餅,還有一杯熱豆花,
「不要薑,蔥少一點,加醬油就好」然後開始跟老闆娘裝熟起來,
問他開多久了,「十九年了」,語氣有麼一點冷淡,
我雖然不是衣錦還鄉來跟你買豆花,但總是近鄉情怯的心情跟你點那份蛋餅的,
話不投機半句多,X的,還比小時候貴,又廢話,
回憶破滅,小時候的碗公換成現在的豆漿杯,
味道嘛,比目測還糟,
那種感覺就像你國小很喜歡的一個女生,
你在他們家的巷子想再遇到他一次,
作為你告別青澀十六歲,邁向高中里程碑時,
迎面而來的女學生,臉蛋好像中了武林中最惡毒的面目全非腳,
你正想別過看看其他地方時,
眼角餘光卻掃到他的名牌寫的名字,不看還好,一看……囧
最糟糕的是你上一秒可能正唱著吳克群為你寫詩之類的歌
「為你寫詩 為你靜止
為你做不可能的事
為你彈奏所有情歌的句子
我忘了說 最美的是你的名字」(舉例啦,年代當然不合)
更糟糕的是他還認出你,還很熱情的問你說,
「好久不見」
「你怎麼會在這裡」
「你變好多喔,比我高了ㄟ」(林北最忌諱的)
「呵呵」招牌傻笑是我一貫的擋箭牌,但福無雙至,禍不單行,
這時候每個伯母一定都會剛好買菜回來,車子一定都有菜藍,
又剛好經過,然後一定又會剛好熱情的問你:
「同學喔,進來坐啦,現在讀哪裡」就是第三句,前兩句都只是伏筆,
「喔,沒有啦,我出來買豆花的,剛好碰到,嗯嗯」
然後狼狽的逃跑,暗戀筆記本從此又劃掉一個名字,
嗯,從此,沒錯,
但要澄清一點,我對大部分的女孩子是友善的,
我沒有外貌協會會員,只是設一個情境來比喻,
但如果你要問我怎麼能把情境講的那麼詳細,
那是下一個故事了。


關於台中翁伯豆花,我後來在網路上找到若干資料,
但依然沒有下文,http://www.adblog.com.tw/?p=51
台中翁伯豆花
Thu, Mar 13, 2008
台灣小吃, 美食廣告, 美食資訊
好吃且新嫩-豆花,是老少咸宜的鄉土甜點。在眾家豆花當中,台中市北平路有一家豆花,在十五年前就研發一種急速冷卻法,使豆漿自然凝固成豆花;比舊式加食用石膏攪拌的製造法,顯然要科學且符合衛生健康。現年七十多歲的翁伯,他的豆花很純,又細潤爽口。三十多年來,始終維持自製自銷的豆花專門店,而不是路邊攤,他的註冊商標,本身就很有特色。
一般的豆花是用黃豆磨成,翁伯還獨創一種採用青仁黑豆製成的豆漿與豆花,幾乎是供不應求。而他的急速冷卻製作法,說穿了真不值三分錢,卻曾經花了他多年工夫才研究成功。除了若干控制秘訣不想公開之外,他的豆花製作過程是,黃豆或黑豆磨成豆漿後,脫掉豆渣,在大鍋中煮開。這一道脫渣是個學問,使豆漿更有細緻的口感,因此豆漿也是他的招牌產品。 接著,煮開的豆漿分別倒入一桶一桶的不繡鋼容器,在移入他研發的一套低溫的冰水中,急速冷卻。冰封十二小時之後,便凝固成雪白如玉的純天然豆花。
近年來,豆花市場有不少新花樣,譬如布丁、巧克力、雞蛋等等口味,但翁伯認為傳統的白豆花還是擊不倒的口味。他只在豆花湯中,附加有甜紅豆、綠豆或花生。妙在紅豆與綠豆看似一粒粒的,卻不覺有豆殼,入口即化,風味十足。他透露是用快鍋,花生煮上四個小時,紅豆及綠豆煮上兩小時,也是經驗累積的心得。因此,這項的美食甜點,深受到大大小小人們的喜愛。

D瑞克*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